我的,您的,舌苔,隔山,我一

提問: 請折翅雙十老師進來 問題補充: 困擾我三個月的病癥,痛苦了我三個月了,影響頗大,請您務必幫忙.謝謝先.如何發病: 我是閩南人,今年27歲,人很消瘦,(高175CM,重57公斤,屬于皮包骨那種類型),三個多月前在老家,雖是三月,但氣溫頗高,因工作關系應酬客人,總是熬夜,煙多酒多,較無性事,但有一次和老婆性事后,空調沒關,第二天早上起來,人就感冒,鼻塞,很難受,當時沒在意,過了幾天,整個人就更難受,乏力,頭痛,特別是中午時,太陽穴和前額一鼓一鼓的疼,且畏冷怕吹風,手腳冰涼.難以出汗.以為火氣大,吃了點牛黃解毒片,感冒藥,無效果,且難以入睡,記得有一次跟老婆性事完,人累了才一下子就睡著.兩個半月前,來蘇州后,發展成頭痛,乏力,背很難受,好象經絡全綁住了,脖子很硬,后腦勺麻麻的,切畏冷怕吹風,去大醫院看醫生,差不多一個半月的時間,吃了很多藥,花了我兩千多塊錢,無效果!拍頭部CT,正常.頸錐拍片,說是功能性改變.也正常.徹底對大醫院失望.因為那個醫生說我什么藥都吃過了,他不會開藥了,只能給我開止痛藥,我要吃他就開,不吃的話我就可以回去了.當醫生的說不會開藥那么不負責任的話,氣得我想揍他一頓.因為花了我那么多時間,那么多的錢,連最起碼的感冒都沒有治好,還是鼻塞,有點怕冷,怕吹風.不失望才怪.一個月前,因為脖子和背太難受了,我去中醫推拿館推拿,做火療.然后脖子不那么硬,背也沒那么難受了,差不多都好了,但是總不見徹底好,又去了幾次,也不見徹底好.推拿師傅是我氣血不通,供血不足.脾胃不大好.二十天前在網上請教了壺中山人老師,他說我是氣虛感冒,所以吃那么多西藥也很難好.還說我氣血虛弱,衛陽不固.然后給我開了方子,我有要求說加點條理脾胃的藥.我喝了有八副藥,感覺不會怕冷,怕風吹了,其他的還是差不多,只是略有好轉.我是一邊喝著老師開的中藥,一邊去推拿的,哈哈,同時進行.現在的主要癥狀有: 有點乏力,鼻子微塞,嘴里生口水.手心微熱!坐一會兒頸錐那里就有點難受,有點硬硬的麻麻的.脊椎和它的兩側,兩片肩胛骨的中間那塊地方,也有點難受,但是也不是特別難受.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有點難受.感覺好象是麻麻的.然后頭就開始昏昏的,躺著休息或是洗個熱水澡就又不會了.. 被折磨了三個月了,痛苦啊,也無奈.做著一會就難受,頭昏昏的,精力不足.影響工作.快沒有什么信心了.請老師幫忙分析分析,給開個藥方,主要是能幫我的這些毛病治好就阿彌陀佛了,如果可以的話,順便開點調理脾胃的藥加進去,因為我太瘦了,感覺是不是因為脾胃不大好.我想再胖點.謝謝.靜候佳音. 2008-06-23 10:26 老師,我臉色也不大好,有點暗黃. 医师解答: 很感謝您對我的信任,我一定盡力,不過“隔山診病”,難保全愈。您說的癥狀雖多,卻不全面,如飲食、二便、舌苔、是否口渴等都未說明,麻煩予以補充后,再作處方。我將郵箱發到您的紙條箱了,稍后我將詳細問診內容發來,如蒙信賴,請予答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zb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