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我在,如有,要有,豆制品

提問: 冠心病人生活應注意什么. 問題補充: 我媽媽體檢查出有冠心病,所查項目還沒查完,我也沒看見報告單,但是應該不嚴重.媽媽比較胖,不到160的身高,體重170斤,問了附近診所的醫生,說不要緊,只要體生減下來問題就解決了一大半.雖然現在還沒看到休檢報告,我想先在此請教大家,作為有冠心病的人,平時生活應該注意什么?包括飲食起居諸方面. 医师解答: 以下是我在診治冠心病人時囑咐病人的總結: (1)低鹽低脂飲食:食鹽每天控制在6克以下;少吃動物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蛋黃、魚子、動物內臟等;多吃魚、豆制品、蔬菜、水果; (2)節制飯量,控制體重:以7-8分飽為宜 ; (3) 如有高血壓應在醫師指導下長期服用降壓藥,使血壓保持在正常或較低水平。不吸煙,節制飲酒; (4)生活要有規律,避免過多緊張和情緒波動。保持大便通暢、睡眠充足; (5)可做輕微的體育活動,如打太極拳、做廣播操、散步等; 注意冷暖,及時增減衣服,有病及時去醫院就診; (7)常備緩解心絞痛的藥物,以便隨時服用。若有持續疼痛或服藥不能緩解,應立即到就近的醫院急診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zb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