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跆拳道,他去,也有,就不

提問: 請問這是癲癇嗎 問題補充: 我的兒子今年已經5歲半,去年七月暑假時,我給他報了一個跆拳道的班,想借此強身健體,但是他卻不想去,說太辛苦,于是我軟硬兼施,硬是讓他去,結果天天晚上回來說腳痛,后來,就越來越不對,因為見他每隔3秒鐘就喘大氣,說喘不了氣,一開始我不在意,但是見他很辛苦,于是就帶他去廣州兒童醫院看醫生,醫生說他是抽動癥,我們不相信,又帶他去看省人民醫院,做了CT、腦電圖、照肺片、驗血,除了腦電波顯示有癲癇波外,其他都沒有事,但是醫生確診了之后,問我們有沒有見他口吐白沫,抽蓄呢,我們說沒有,醫生說不用吃藥先,先觀察一下再說,可是接下來秋天來了,他喘大氣的毛病沒了,卻時不時說腳關節痛,手關節痛,有時還伴有脖子痛,冬天 也是這樣,時好時壞,后來3個月后又做了一次腦電波檢查,這一次就是醒著做的,上一次是睡著做,這次做出來的結果說是沒什么事,正常,今年春夏季,他又開始喘大氣,我看他這么辛苦,可又想不出辦法來治他,請問醫生,他這算不算是癲癇,請給一個答案或是指一條路來走,做父母的這樣實在是太痛苦了,謝謝2008-06-22 15:19 我還要補充一點,他在練跆拳道之前,除了身體瘦點,其他都健康,沒有出現過任何異常 医师解答: 既然經過檢查醫生說孩子沒問題 就不會是這方面的事 癲癇有很典型的臨床癥狀 比如抽風 摔倒 口吐白沫等癥狀 還有進行性的發作 你的孩子沒有這方面的表現。我看到你說孩子并不愿意參加跆拳道訓練 也許問題就出在這里 孩子的這些表現 可能是為了逃避跆拳道的訓練 心情不舒暢 經常大喘氣 才說自己這疼那疼的 是一種心里暗示和人們所說的癔癥 因為他說自己不好受疼痛 你們可能就不讓他去練跆拳道 如果好了 可能你們又要讓他去練 這是孩子的一種自我保護行為 好多小孩都有這種現象 成年人也有很多 現在你還讓孩子參加跆拳道訓練嗎 如果還在參加 請馬上停下來 并且告訴孩子說再也不要他去練習跆拳道了 讓他干自己喜歡的項目 觀察一下孩子 看一下癥狀是否減輕 實際上你不要再強迫孩子去練跆拳道了 孩子年小瘦弱 承受能力差 而且很抗拒練跆拳道 效果不好 不要人云亦云的跟風 進行所有活動項目 要因人而異 選擇適合孩子的項目進行培養和教育 不然會適得其反 甚至造成心理壓力 就很麻煩了 不要以為小孩子很單純 不是的 小孩也有思想的 當然還要仔細觀察孩子的其它情況 如果孩子的癥狀繼續加重 應該到大醫院找一些有經驗的專家醫生還有兒童心理醫生 系統的做一些咨詢和檢查 以免耽誤治療 這只是我的一點小看法 不一定對 祝你的寶寶早日康復 茁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zb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