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都是,病人,意外,一出

提問: 自己掛點滴有什么危害? 問題補充: 我爸要掛半個月的點滴,藥都是醫院開的,我姐為了省每瓶5元錢的注射費,要自己給我爸注射,她沒學過一天醫學,就是自己久病成醫,也有過幾次給自己成功注射的經驗,就覺得沒什么難的,想自己給我爸注射,勸她還聽不進去,說我膽子怎么這么小,這哪是膽大膽小的事兒啊,難道你能說闖紅燈的人膽子就大,不闖的人膽子就小?我該怎么才能讓她心服口服?有沒有懂醫學的,詳細的說說自己注射的危害?2008-06-21 21:22 按照樓下的回答,貌似自己掛點滴也成,難道是我考慮的太多了? 医师解答: 自己掛點滴的危害一般來講與個人的技術和知識有關,我不知姐姐是什么程度,不好一概而論。大體有這幾點:1.打針時找不準血管,增加病人的痛苦。2.如果萬一出現輸液反應,或意外自己可能不會正確處理。3.違法。不是注冊護士是沒有資格打針的。萬一出現意外將負法律責任。不過只給家人注射,無人追究就沒有法律問題了,只有技術問題。我不想跑題,可是在家輸液有在家的好處,在家輸液除了省錢外,還很方便。藥都是醫院開的,我想問題不大。要注意的是:1.第一次最好在醫院注射。這是因為避免在家出現輸液反應不好處理。一般的講輸液反應都是第一次容易出現。2.要有無菌觀念,要會無菌操作。3。技術要過硬。最好一針見血。4.一般每分60--80滴。特殊的藥物特別的疾病要向醫生咨詢,并認真看藥品說明書。5.注射過程中隨時觀察病人反應和流量大小。不能離人。時常詢問病人的感覺,發現異常情況立即停止輸液。并及時處理。其實所有的輸液反應和意外的發生與藥品品種/輸液器具的質量和病人的個體體質有關,而與注射的人有無資格關系不大。如果要和闖紅燈比較,就是說闖紅燈的人不會個個都遇到車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不一定不會遇到車禍。有些事情要循規蹈距,有些事情可以從際出發,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zzb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